我校与潍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01-12

1月11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潍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山东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潍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谭旭光,潍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佟德辉,我校校长单忠德院士,党委副书记陶勇,校长助理刘宇雷以及校企双方有关负责同志出席签约仪式。陶勇与佟德辉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单忠德指出,新年伊始,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意义重大。他希望双方在“十四五”期间,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关系,紧密围绕国家重大基础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工程需求,聚焦关键共性技术、卡脖子技术、颠覆性技术等,通过共建联合实验室、组建联合技术团队、开展科技联合攻关,积极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提升我国制造业的质量效益和持续发展水平,携手打造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企业,为江苏省和山东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科技自立自强,强化国家战略支撑,为“两个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谭旭光向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潍柴控股集团近年来高度重视科技创新,正瞄准世界一流企业的目标加速迈进,实现了健康可持续发展,努力为我国走在创新型国家前列贡献潍柴智慧和力量。他介绍了潍柴集团的“十四五”发展规划,表示潍柴和南航拥有共同的行业背景与使命愿景,双方都迫切需要在重点技术领域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面向“十四五”发展,他希望完善校企对接交流会机制,高质量推进协议各项内容落地落实落细,扎扎实实地为提升我国自主创新水平、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根据协议,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在关键技术研究、创新平台建设、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建立全面合作关系,共同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携手提升双方自主科技创新能力,促进双方高质量发展,实现校企合作互利共赢。



潍柴动力战略规划部、科学技术研究院、工艺工匠研究院,我校党政办公室、研究生院、学生处、科学技术研究院、机电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仪式上,双方还一并签署了“数字化多材质砂型整体打印成形技术与装备”技术开发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