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获2019“江苏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

发布时间:2020-12-14

11月15日,由江苏省委教育工委、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的“2019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和江苏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举行。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葛莱,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汪国培,新华日报社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赵准,团省委副书记张迎春和来自全省高校的领导、老师、学生代表共500多人参加了颁奖典礼,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杭育新应邀出席了活动。



会上,我校理学院辅导员欧珊和自动化学院硕士研究生陈玉秀从全省参评的107名高校辅导员老师和120名大学生同学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2019年江苏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和“2019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称号。


 


此次评选活动自今年9月份启动以来,吸引了全省200余名大学生和近1万名辅导员的关注,各高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经过经过材料评审、风采展评、实地考察等多个环节角逐,最终产生“2019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10名、提名奖18名、入围奖40名,“2019江苏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10名、提名奖19名、入围奖30名。


 


典礼现场,葛道凯在讲话中表示本次颁奖典礼充分展示了大学生和辅导员群体良好的精神风貌,他希望全省大学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弄潮儿;希望全省辅导员增强使命意识,提升育人本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意识,努力成为大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希望全省高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崇高使命,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对学生政治品质、道德修养和素质能力的培养,探索构建一套适合自己的学生工作体系一直是南航学工人的不懈追求。进入新时代,学校持续构建、完善“精准育人”的学生工作机制,整合大学生思政工作各模块,重点建设“启航、领航、护航、续航、远航”五大工程工作平台,重点落实定位、对象、内容、方法、主体“五个精准”,努力打造符合南航标准的一流队伍、努力培养具有南航特色的一流人才,辅导员和大学生先进典型人物不断涌现,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了力量。



获奖人物简介:

2019江苏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欧珊

欧珊,理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累计带过7届本研学生,GCDF全球职业生涯规划师。7年中,她科学调研学生发展问题背后的根源,以优良学风浸润、引领学生的思想品德、价值观念、行为方式、意志情感,努力成为营造优良育人环境的“学工绣娘”,一针一线用情用智、任劳任怨织就学生成长成才之路。工作期间主持、参与课题6项,发表论文5篇。曾获评省高校辅导员工作案例一等奖、省高校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先进工作者、校优秀共青团工作者、校学生工作优秀奖、校本科生学风建设工作先进个人等奖项。



2019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陈玉秀

陈玉秀,中共党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电气工程专业研究生。她患有先天脊柱侧弯,接受过多次手术,体内嵌入数十根钢钉。她是坚韧不拔、向阳而生,坚定航空报国理想的自强学生,是反哺社会、播洒阳光,用梦想点燃梦想的爱心使者,也是牢记使命、忠诚担当,矢志爱党爱国的党员先锋。她曾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等多项荣誉,事迹得到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新闻等多家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