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0-09-15

    9月14日中午12时,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2020级新生见面会在人文学院院楼模拟法庭隆重举行。院党委书记刘虎、院长王建文、院党委副书记尹春苹、副院长施向峰、副院长高志宏以及各专业教师代表、班主任、本科生教务员、全体辅导员共同参加了本次见面会,热烈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2020级本科新生。


  


    王建文院长代表人文学院向97名本科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发表了“做有情怀的南航人文学子”的主题讲话。在讲话中,他对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做有梦想、有情怀、有担当、做真正的时代新人。“梦想是航程,是灯塔,指引我们前行。每一个南航人都应将追求融入民族情怀,无论走到何处,都要时刻铭记我们是中华民族一员,应一生致力于推动国家发展”。第二,做有格局、有雅量的人文学子,“你们应有更宽广的视野,更宽广的胸襟,学习新知,完善自我,成就美好自我”。第三,他鼓励同学们迎接有行动、毅力、推进的自己。他提醒道:“汗水成就梦想,永远不要歇脚。虽然大学和高中不同,但仍要保持警醒,严格要求自我,保持自律的生活状态”。最后,王院长祝愿每一位新生都能拥有美好的大学生活,在南航度过精彩岁月,走上锦绣前程。



    接下来,院党委书记刘虎以一个师者的身份表达了他心中的育人目标。他勉励同学们在未来四年培养自我的书香气息。继而,他希望同学们能超越过去囿于自我的学习状态,塑造家国情怀。“文科生应追求正义,不仅仅为了生活和职业,更要服务社会,在法制担当的基础上有自己的坚守”。最后,刘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了做一个真正的人的要求:做一个有悲悯之心的人,在未来更好地担当起社会责任和时代使命。



    新生代表黄馨媛是人民日报出版社签约作家,在发言中,她和老师同学们分享了来到南航短短几天内产生的万千感慨。黄馨媛同学深情地回忆了她在高中三年寒苦读的经历,并提出了在南航培养自己创新、协作、沟通、管理等多方面的能力,与时俱进,适应蓬勃发展的新时代的美好展望。最后,她代表全体新同学郑重承诺:“我们一定勤奋刻苦学习,讲究文明礼貌,严守校规校纪,成为优秀的南航学生”。



    随后,各专业教师代表和班主任纷纷与2020级新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全面介绍了各专业的基本情况,帮助新生搭建起了对学科的初步认识,并解答了他们关于专业和学习的疑惑,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奠定了良好基础。




    本次新生见面会不仅加强了新生对学校、学院和专业有关事项的了解,拉近了与老师们的距离,增强了内心的归属感和向心力,同时也使他们对今后的大学生活有了初步的认识,明确了自身的定位,更自信地迎接新的挑战。“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相信每一位2020级新生都将乘着时代的风帆,用实际行动书写自己无悔的青春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