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见面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16

9月11日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迎来3152020级本科新生,为了欢迎每位材子加入这个大家庭,学院在912日召开新生见面会,参加见面会的有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全体院领导、院长助理、系主任、20级各班班主任、各年级辅导员以及2020级全体同学。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许赞主持。


  


爱其所择,砥砺前行

党委书记孙占久向同学们介绍了南航的雄厚实力以及材料学院各个专业的发展前景,让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有了初步的了解。他希望新生学会三个词,“选择”、“规划”、“自律”

选择:既要有独立选择的能力,又要有承担结果、负重前行的魄力;

规划:明确自己的定位,做出自己的规划,用好自己的时间,在对的时候,做对自己有意义的事;

自律:自律让你拥有洪荒之力,才配得上自己的鸿鹄之志。

  最后,他还送给新生一句话:星光不负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相信你们不会辜负美好韶华,不会辜负时代重托,成为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材院人。


初识材院,从此启航

学院院长张校刚介绍学院概况,以一张张图片和直观的数据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主要科研方向,对各个专业的发展前景和科研方向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展示了材料学院的办学水平及发展空间,让同学们对学院有了更高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最后希望同学们早立志,立大志,尽早进入实验室,做有用的人才。


脚踏实地,拥抱未来

本科教学副院长陶海军从教学资源、教学规定及“教与学“的关系三方面展开介绍,他首先介绍了学院强大的师资力量,然后用他特有的幽默强调了学分修读问题和欠学分制度及相关处理方法,既便于同学们理解,又起到了很好的警示作用。最后提到了教与学的关系,希望同学们有终身学习的能力,要有足够的资本,才能赢得选择的权力。


师生初遇,暖心寄语

到了班主任寄语环节,各班班主任上台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并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许,希望他们以后的学习生活有色彩,有温度,能够历练成为一个优秀的人。

班主任老师们还向班级赠送了体育用品,也希望同学们能在学习之余锻炼身体,拥有健康的体魄。


乘风破浪,斗志昂扬

20级辅导员于航将大学生活概括为三室一厅:教室、阅览室、寝室、报告厅。鼓励大家多去自主学习,多丰富自己,确定自己努力的方向。“人生那么短,抢命似的活着是唯一的方法,我不愿慢吞吞的老死。”大学的神秘面纱已经展开在大家面前,等待着你亲手去揭开。


不忘初心,南航启航

大学四年的生活就在眼前,在这扬帆起航的时刻,我承诺,将带着家长老师的期望,带着自己的梦想,砥砺前行,执笔奋进,大鹏一日同风起,振翅青冥九万里!”

 --夏艺之

来自001班的夏艺之讲述了她与南航相遇的契机,叙述了她对大学生活的看法,提出了对自己的要求以及未来的期盼。

会议的最后,由新生代表夏艺之带领全体同学进行宣誓,践行“智周万物,道济天下”的校训;遵循“团结俭朴,唯实创新”的优良校风。本次新生见面会在梧桐茂,凤凰鸣的歌声中结束。

愿每位材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文字来源:王泽原,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