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团队在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09-08

2020824日,第六届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落下帷幕。由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和本科生袁鲁豪、石新宇、王瑞琪、刘天宇负责完成的参赛作品“3D打印陶瓷颗粒增强铝基复材定制构件引领者”经校赛、省级复赛、省决赛的激烈角逐,荣获高教主赛道一等奖,我院顾冬冬教授、戴冬华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是全省参赛面最广、覆盖高校最全、参赛团队最多、参赛水平最高、影响最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全省共有150所高校和132所中职校的6.8万支团队27.6万人次报名参加初赛。经校赛、省级复赛层层选拔,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三个赛道共223支队伍参加了决赛。

对于此次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学校和学院领导高度重视,项目参赛团队学生和指导教师精心准备,项目团队针对激光3D打印陶瓷颗粒增强铝基复材定制构件在航空航天等领域的重大应用需求,在3D打印专用复合粉体设计制备、激光3D打印复杂构件形性调控、航空航天典型应用及评价等方面凝练了关键技术,有效拓展了项目的目标客户,实现了高性能材料激光3D打印关键自主核心技术在航空航天等领域的创新应用,该项目的核心技术、研发模式及应用成效等受到了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

我院通过此次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充分锻炼和提高了学生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攻关能力,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科研创新活力和学院创新创业氛围,显著促进了学生的成长成才和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