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学院(飞行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0-09-17

914日下午,民航学院(飞行学院)2020级本科生新生见面会在天目湖校区风雨操场拉开帷幕。学院全体领导出席会议,学院各系负责人,以及教师代表、班主任代表、学院各办公室、2020级全体新生和新生辅导员们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贡海俊主持。



会议开始前播放了溧阳宣传片、“南航版”《歌唱祖国》以及学生团队独立制作的天目湖校区宣传片和报到现场视频快剪,带领新生游历溧阳山水,体悟南航文化,感受南航关怀,让学生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到对祖国民航事业的建设中去。



学院院长孙建红代表全院师生对2020级本科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孙院长就学院的基本情况向同学们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对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提出了三点期望:一要调整心态,学会独立,强化责任意识,实现角色转变;二要坚持学习,学会学习,提高学习成绩,提升学习能力;三要把握机遇,全面发展,施展个人才能,提升综合素质。他勉励新生们在大学四年的美好时光里坚持认真学习、独立思考,为将来投身于民航事业做充足准备。



为了让学生进一步了解各自所学专业,加强与任课教师的交流与沟通,学院为全体新生班级配备了班主任。在会议现场,学院党委书记徐福民、院长孙建红为全体班主任颁发聘书。



随后,班主任代表包丹文就新生们如何度过人生中最为重要的大学时光,为大家提供了宝贵的建议。他希望同学们及时转变角色意识,明确新的人生目标与规划;以坚忍不拔的毅力,勇敢应对挫折,从容书写人生。



在聆听了学院领导与老师的谆谆教诲之后,来自2020级飞行技术专业的刘一州代表全体新生上台发言,自小受到家庭氛围熏染的他立志从事民航事业,他表示,在追寻蓝天梦的路上,一定会谨记师长的嘱托,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升自己的综合实力,让自己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飞行员,为实现民航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新生见面会上还有一个特殊而温馨的环节——学院党委书记徐福民为报到期间过生日的同学赠送图书作为成人礼。受赠礼同学代表余霁带领全体2020级新生宣誓。



宣誓结束后,徐福民书记为全体2020级新生送上了寄语,他表示,希望新生们坚持学习和践行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严谨科学的专业精神、团结协作的工作作风、敬业奉献的职业操守的当代民航精神,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在实践中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在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



新生见面会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本次会议中,新生们不仅感受到了来自学院领导、老师们的关怀,同时也加深了对学院的了解和认同,更加明确了大学生活的长远规划,新生们表示:将以行动践行当代民航精神,用热血铸就时代忠诚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