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专业介绍会

发布时间:2020-09-22

9月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专业介绍会于外国语学院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左彤云、院长范祥涛、副院长徐以中、党委副书记梁薇、系主任、专业教师、辅导员及2020级本科新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梁薇主持。

  

  

典礼开始前,一段暖场视频悉数展现了外国语学院围绕思想育人、专业育人、实践育人、服务育人培养理念所取得的成绩,学长学姐的欢迎祝福视频正式拉开了开学典礼的序幕。院长范祥涛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各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亲切的问候,通过几个关键的数字范祥涛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基本情况,然后对新生提出五点期望:一要更新观念,学会独立;二要读圣贤书,览天下事;三要广泛阅读,夯实基础;四要走进书籍,走出实践;五要加强锻炼,增强体魄。

  

  

随后,教师代表张萍表达了对新生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福,并告诫新生大学四年是一段难忘而奢侈的时光,希望同学们能通过大学的学习,成为有着广博知识和深邃眼界的通才。

  

  

接着,新生代表陈东洋阐述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展望,表示要感恩过去,向闪闪发光的未来出发,同时分享了自己对校训的理解,表明要将“智周万物,道济天下”的校训融于血液,用一颗火热的爱国心,志向于为国奉献。

  

  

典礼最后,院党委书记左彤云为新生代表们佩戴了校徽。小小的校徽意味着沉甸甸的责任与希望,它象征着从今天开始,新生将以“南航外院人”的身份,与外院“家人”一起携手并进,乘风破浪。

  

  

典礼结束后,英语专业和日语专业分别举行了专业介绍会,增强新生对专业的认识与了解,加强新生对学院的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