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我校学生在江苏省高校第十五届大学生物理及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19-03-12

在刚刚结束的“江苏省高校第十五届大学生物理及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决赛中,我校9个参加决赛的项目全部获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4项。同时,还获得了优秀组织奖。

该竞赛经江苏省教育厅批准,由江苏省高校大学生物理与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组织委员会主办、江苏省物理学会和常熟理工学院承办,是江苏省大学生重要的课外科技活动之一。旨在激发大学生锐意进取、不断创新的精神,同时为深入开展创新人才的培养、增强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奠定良好基础。全省共有43所高校递交了422项参赛项目,复审有298个项目进入决赛,决赛共设一等奖41项,二等奖87项,三等奖131项,优秀组织奖21项。

理学院教师在这次比赛全程中认真组织、精心指导参赛学生。比赛由物理实验中心王长顺老师领队,负责竞赛的筹备和组织工作。本次比赛中,代表我校参赛的高晓岩等同学的科技作品《基于振镜扫描系统的无人机快速激光制导远程充电装置》荣获一等奖;朱文强、刘捍植、张丙旭、李翼成等同学的科技作品荣获二等奖;温茜凯、尤建军、陶健成、薛俊杰等同学的科技作品荣获三等奖。理学院教师董大兴、张广斌、徐文涛、杨雁南、李季平、盛伟等人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