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荣获第二届江苏省大学生知识产权竞赛第一名

发布时间:2019-03-12

正值“4.26”第十八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第二届江苏省大学生知识产权知识竞赛决赛于424日在南京举行,我校在十支入围决赛的代表队中脱颖而出,荣获第一名的好成绩,并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第二届江苏省大学生知识产权知识竞赛由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江苏省教育厅和共青团江苏省委主办。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网上答题竞赛辐射全省13个设区市,有66所高校代表队参赛,每支代表队20名学生共1320人参加角逐。我校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在科研院的大力支持下,人文学院精心组织、层层选拔,经过紧张的网上答题竞赛,最终与南京大学等十所高校一并入围决赛。决赛在在南京工业大学江浦大礼堂举行。


决赛开幕时,南京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芮鸿岩致欢迎词,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支苏平致辞,国家知识产权局人事司巡视员马放致辞,出席嘉宾强调了新形势下强化知识产权的重要性,知识产权的发展完善为创新驱动发展提供了更加有利的支撑。江苏省的知识产权工作取得了佳绩,依托高校建立了15个知识产权人才培训基地,得到了全社会的认可,并在全国范围内推广。高校作为科研创新的聚集地,理应肩负起知识产权建设的时代重任。



进入决赛的10支代表队进行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附加题四个环节的角逐。我校代表队由指导老师郭莉、研究生刘航、张靓怡、本科生蒯嘉诚组成。最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获得一等奖,中国矿业大学、南京邮电大学、盐城师范学院获得二等奖,南京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江苏大学、江苏师范大学、苏州科技大学获得三等奖。



我校高度重视知识产权教育及管理工作。目前,我校知识产权管理制度健全,管理体系完善,激励及考评体系切实有效,宣传培训活动效果显著,发明专利授权量及拥有量位居全国高校前列。2017年加大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力度,增设了知识产权法硕士点。我校知识产权工作正逐步朝向“激励创造、积极运用、有效保护、科学管理”的目标迈进。此次活动也是我校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后期将举办知识产权专题讲座、南航知识产权法普法等其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