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贤雅集,一福贺春!邱世鸿教授应邀参加“大美之春”春节联欢会

发布时间:2019-03-12

 

 

112日下午,由中华文化促进会、中国国家画院、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主办的“奋进新时代——2019大美之春·春节联欢晚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大美之春”春节联欢会享有“美术界春晚”的美誉,是每年都要举办的年度文化盛会。今年的主题是:奋进新时代,铸就新辉煌。此次联欢会盛情邀请两千余位美术界精英名流共同参与,为历届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开创历史之先河,可谓四海聚贤达,京华灿异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学院邱世鸿教授应邀参加了此次春节联欢晚会。  

此次联欢会规范宏大,在书画篆刻领域邀请了全国千名知名艺术家、理论家前来参加,每人带一福字贺喜。

  

  

联欢会除歌舞表演外,还有书法,篆刻,绘画等现场名家展示,主题仍然是倡导国学书法,倡导精英文化,倡导高雅艺术。各行皆有代表人物发言和展示。在会场中间,千福齐举,红运当头,整个人民大会堂红红火火,十分壮观。其盛大场面将在春节前由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播出。此前,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大美之春”春节联欢会。

  

邱世鸿教授是首次应邀参加“大美之春”春节联欢会,并应邀书写了四尺斗方的草书“福”字献礼。通过此次艺术展示,邱世鸿教授感悟到文化复兴的使命,对于艺术教育的构思、今后的理论研究、艺术创作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和启发。他将福字捐在“积福处”,还向部分朋友赠送了最新书写的挂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