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反哺——外国语学院举行“繁星▪谷町君”实习基地签约

发布时间:2019-03-12

10月10日,外国语学院日语系2007届毕业生刘洋(现繁星・谷町君CEO)回学院开展了系列交流活动。

院长范祥涛、学院党委副书记梁薇、日语系主任窦硕华与刘洋进行了亲切座谈。座谈中,刘洋充分表达了作为南航外语人的自豪,并表示自己的成就离不开学院和日语系教师的谆谆教诲。

为回报学院,刘洋表示将对日语系学生在其日本公司实习提供支持,并同学院签署了实习基地协议;同时,为鼓励学弟学妹加强专业学习,决定对外国语学院学业优秀生提供奖学金;今后,还将对日语在线课程建设等方面提供资金支持。

晚上6:30,刘洋在学院国际会议中心为日语系学弟学妹献上了一场干货满满又生动形象的经验分享会。

从解答日语系学生普遍存在的困惑开始,然后谈到了日本与中国经济环境的对比,并剖析了日本目前的经济环境给中国学生未来赴日发展所带来的机遇。此外,刘洋还站在企业家的角度讲述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并给出了自己对于择业和职业发展的建议。在最后的问答环节中,许多同学提出了具有针对性或十分专业的问题,他一一耐心解答。

分享会结束后,同学们一致认为自己受益匪浅,并对自己的专业学习和未来发展方向有了更为清醒和深刻的认识。

刘洋,繁星・谷町君CEO。

2003年考入南航外国语学院日语系;

2007年毕业后在大连就职;

2008年10月10日正式在国内创业;

2011年赴日留学;

2012年10月正式在日本创业,2013年创建繁星优选电商平台;

2016年4月创立株式会社谷町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