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自动化学院阮新波教授获顶级SCI期刊IEEE JESTPE最佳副主编奖

发布时间:2019-03-05


2018年9月23日至27日,第10届IEEE国际能源变换大会(IEEE Energy Conversion Congress & Expo)在美国波特兰召开,在此期间举行的IEEE Journal of Emerging and Selected Topics in Power Electronics(JESTPE)期刊编委会会议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副院长阮新波教授被授予IEEE JESTPE Best Associate Editor Award(最佳副主编奖),以表彰他对IEEE JESTPE期刊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


 据悉,IEEE JESTPE期刊做为IEEE Transactions on Power Electronics的姊妹刊,由IEEE Power Electronics Society于2013年正式创刊,阮新波教授担任主要的创刊副主编之一。历经5年的迅猛发展,IEEE JESTPE已经成为电力电子领域影响力最大的高水平国际期刊之一,2018年影响因子达到了5.177,同时为JCR一区、中科院一区顶级SCI期刊。


  • 1.jpg


(左)IEEE电力电子学会主席Alan Mantooth教授,(中)阮新波教授,(右)IEEE JESTPE主编Don Tan博士2.jpg


3.jpg


阮新波教授,1991年和1996年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分别获得电气技术专业学士学位和电力电子技术专业博士学位。1996年6月起留校任教,2002年破格晋升为教授,现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副院长。


阮新波教授长期从事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方面的研究,研究领域包括功率电子变换技术、航空航天电源、新能源供电系统和电力电子系统集成,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杰出青年科学基金1项、重点项目1项和面上项目3项、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创新人才)和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基金各1项以及其他项目80多项。获得教育部高校自然科学奖一等奖1项,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所有获奖均排名第一);获得中国发明专利35项,美国专利2项;出版中文专著7部,在Wiley出版社和Springer出版英文专著各1部,在国内外期刊和重要会议上发表论文300多篇,其中被SCI收录120余篇、EI收录近200多篇。


阮新波教授是IEEE Fellow、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007)、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15)、万人计划领军人才(2016),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阮新波教授自2014年开始每年均入选Elesevier(爱思维尔)中国高被引作者榜单,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是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培养人选、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第二层次培养对象。阮新波教授荣获第九届中国航空学会青年科技奖,江苏省十大优秀专利发明人,江苏省新长征突击手标兵,江苏省第三期“333工程”突出贡献奖、中达学者等荣誉称号,2012年被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授予杰出贡献奖。


阮新波教授是中国电源学会第五、六届、八届理事会副理事长;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IEEE Transactions on Power Electronics、IEEE Transactions on Circuits and Systems –II和IEEE Journal of Emerging and Selected Topics in Power Electronics等四份国际重要学术期刊的副主编,是电工技术学报和中国电机工程学报编委,电源学报编委会常务副主任、副主编。


欢迎访问阮教授的个人主页:


http://ruanxb.nu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