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秋季学期学生开学返校报到模拟演练

发布时间:2021-09-08

为进一步落实江苏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相关文件精神,全面提升校园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切实有效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校于9月8日上午在将军路校区举行开学返校报到疫情防控应急模拟演练。


  


党委副书记陶勇、刘宇雷,校长助理黄炳辉到场指挥演练,江宁高新园管委会副主任王宁邦、江宁区驻区高校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协调联合小组、江宁开发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校园防控组相关领导到场指导。校疫情防控工作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应急演练项目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参加了演练活动。



按照演练方案,各单位提前组织开展专项疫情防控知识学习,并对演练流程作了详细的解读和培训,指导演练工作人员和师生志愿者熟悉演练流程。现场演练全程模拟开学返校流程中4类场景,共计12个模拟情景,涵盖正常返校学生验核过程中发生的各类突发情况,报到时、返校后学生出现发热疑似症状等问题的应急处置。演练现场,各单位严格按照预定方案进行,参加演练的人员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各项工作严谨规范、有条不紊,师生志愿者热情饱满、细致到位,全面检验和提升了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的组织协调和反应处理能力,现场演练顺利完成。



本次模拟演练,进一步落实了各单位疫情防控职责,加强了单位之间的配合联动,提高了各单位应对疫情的防控意识和应急水平。学校将总结此次模拟演练经验,进一步完善学生开学返校方案,以最严格的要求、最充分的准备、最扎实的举措,把各项防控工作落实到位,为安全、有序开学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