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郑永安带队赴徐州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1-06-21

6月9日至6月11日,校党委书记郑永安带队赴徐州调研交流。中国矿业大学党委书记刘波、徐工集团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格热情接待了郑永安一行。校长助理刘宇雷参加调研。



在中国矿业大学,郑永安一行参观了矿大校史馆,详细了解了矿大的建设发展情况。座谈会上,刘波介绍了矿大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和发展战略,并结合“四个承载”使命和行业特色鲜明高校的优良办学传统,系统阐述了矿大在人才培养、师资引培、学科发展等方面的改革经验和创新做法,希望双方在“十四五”期间加强交流,深入合作。郑永安介绍了我校坚持“三航”特色发展,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拓展办学空间资源的特色做法,期待双方立足“两个大局”,聚焦“四个面向”,在创新型人才培养、能源领域前沿技术研究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支撑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构建一流大学建设群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此外,双方还就“十四五”发展规划、学科布局优化与学院设置、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和人事制度改革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徐工集团,郑永安一行参观了徐工重型数字化底盘智能装配检测线和徐工汉云平台,详细了解5G在智能产线方面的应用、5G智能工厂建设情况,以及在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绩。郑永安表示,徐工集团是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领头羊,始终引领中国制造业的发展。面对全球工程机械行业的发展态势和竞争格局,徐工坚持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发展,积极突破核心技术,在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生产等方面走在了世界前列。他希望,双方能充分发挥各自技术、人才、专业优势,密切加强合作交流,持续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积极服务支撑“两个强国”建设。



调研期间,郑永安一行瞻仰了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向淮海战役烈士敬献花篮,并参观了淮海战役纪念馆。


党政办、发展规划处、人事处、科研院、自动化学院、机电学院、天目湖校区管委会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