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榜样•对话”悦享会暨“百年党史中的青年责任”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6-21

2021年6月11日下午,我校“榜样•对话”悦享会在将军路校区一号楼四楼报告厅成功举行。此次活动邀请到新华日报社全媒体评论理论部副主任孙敏,新华社江苏分社全媒体报道中心副主任李雨泽,群众杂志社政治处编辑、副编审苏胜利和新华日报社记者韩宗峰等校外嘉宾担任观察员,我校党委常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王晖,校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相关领导,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代表、“毛概集团”成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40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张小斐主持。



活动在一段回顾“毛概集团”十周年发展历程的视频中拉开了帷幕。王晖代表学校对“毛概集团”十周年表示祝贺,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内容,对“毛概集团”十年来紧密关注国家时政、以创新形式宣传红色文化、用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将红色基因与蓝色梦想深度融合的先进事迹表示了肯定,并提出了对“毛概集团”薪火相传和南航学子接续奋斗的殷切希望。



随后,“毛概集团”成员代表围绕“青年”“担当”“责任”分享了他们的成长故事。现场的嘉宾观察员对分享进行了点评,进一步解读了“毛概集团”在用信仰之光点燃青春梦想,坚持传播马克思主义真理,用真理引领青年坚定信念、奋斗成才方面的重要作用,台下学生观众也与台上分享同学进行了互动对话。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何畏教授动情地说:“思政课和思政类活动贵在以理服人、以情动人,用榜样分享的方式,比枯燥乏味的理论陈述更具有说服力。当然,思政课受欢迎,更贵在‘真’。就像我们这次邀请分享嘉宾一样,我们不会只邀请学霸,也会邀请鼓起勇气走出人生低谷的同学。”她认为,让身边的榜样登台现身说法、分享故事,对很多同学读懂百年党史、理解青年责任,更具积极意义。



最后,活动在大家齐唱《国际歌》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悦享会结束后,与会嘉宾和“毛概集团”成员们、学生党员代表开展了关于“百年党史中的青年责任”的主题研讨会。会议由学生处处长侍旭主持。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党史中的青年担当及其对当代青年成长的启示”、“新时代大学生思政教育面临的形势与挑战”和“增强新时代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有效性的路径与方法”三个主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侍旭对研讨会进行了简要总结,他围绕何畏老师带领“毛概集团”学理论、传真理、树信仰的意义展开,号召大家学习何畏老师对马克思主义的信念、对事业的崇敬、对学生无限的爱,将信仰的种子播种到学生心中,影响和感染更多的人。他还为孙敏、李雨泽、苏胜利颁发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兼职辅导员聘书。


“榜样·对话”是我校榜样育人的品牌载体之一,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探索提升新时代大学生思政教育实效性贡献了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