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0-09-21

  2020年9月17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在将军路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了主题为“肆E蓝图·等你来绘”的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出席此次典礼的有校长助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吴启晖、院党委书记聂东林、学院副院长、党委副书记、各系系主任和党支部书记代表、全体大一新生班级班主任、全体辅导员以及全体本科生新生和研究生新生代表。

  典礼由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雷蕾主持。

校长助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吴启晖教授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


立大志,探索报国之美

求创新,探索科学之美

修境界,探索人生之美


希望同学们牢记,四院四院,位列前四的奋斗精神,永追梦想。牢牢记住自己是四院历史上特别的一届、高贵的一员,努力让大学学业不断精进,让大学生活色彩斑斓!

   学院党委书记聂东林向全体新生致欢迎辞。聂书记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骄人成绩和杰出校友,希望大家能够树立与新时代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珍惜韶华,勇于追梦,敢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你们的历史责任,在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留下属于自己的美好记忆。

  

学院副院长雷磊从学院简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专业学科和国际合作五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整体情况。激励同学们与全院的2000余名师生一起共同被学院“经纬天地、慧通时空”的愿景所浸润,被“笃信好学,明理精工”的学风所激励,被“崇德爱生,业精善导”的教风所滋养,共同为具有“责任意识、创新精神、国际视野和人文情怀”的培养目标所努力奋斗。

  学院副院长刘伟强为在迎新期间参加“点亮新生连电路”活动的获奖同学颁奖,将三架C919飞机模型赠礼三位新生代表,鼓励同学们早日成为未来的电子信息精英。

  在班主任集体寄语环节,全体班主任集体登台为新生寄语。或慷慨激昂,或朴素简洁,无不饱含了班主任们对新生寄予的厚望。

  各班新生代表赠予班主任鲜花和贺卡,0420001班班主任张小飞在老师作为班主任代表发言,对同学们提出五点期望。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各位班主任也一定能够带领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2020级研究生代表李祖广与新生分享了自己从学院科协到各项科创平台、积极探索投身科创的大学生活。他表示,青年人应奋斗担当,有所作为,并从优秀校友的实例出发,鼓励新生同学们发扬探索精神,无惧风雨,无问西东。2020级新生代表唐诗雨同学进行了发言。她为初来乍到的体验而新奇,为我院杰出的学术成果而叹服。她希望能和同学们一起成为新时代的有为青年,能够为祖国带来无上荣耀。


山川映四季,

愿我们永远在E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