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高等学校航空航天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一行来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1-06-21

6月16日,教育部高等学校航空航天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刘莉,调研组组长、 上海交通大学教授胡士强,空军勤务学院教授柏林,中北大学教授马贵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陈仁良等5位委员来我校调研航空航天类一流专业核心课程建设情况。副校长施大宁、教务处处长孔垂谦、教务处副处长刘长江,以及五个航空航天类一流专业负责人、核心课程责任教授及相关学院教学院长参加了调研,会议由孔垂谦主持。



施大宁对刘莉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衷心感谢教指委对我校专业建设给予的长期指导和支持。他表示,我校将继续全面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进一步提高航空航天类专业教育教学质量,更好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孔垂谦介绍了我校一流专业建设总体情况、航空航天类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特色。



刘莉高度肯定了我校航空航天类专业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她强调,南航是全国航空航天类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最多的高校,具有很好的示范效应。她希望通过此次调研,梳理出航空航天类专业的核心课程及其核心知识点,并为全国高校航空航天类专业合理设置专业核心课程、充分覆盖重要知识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参考。



会上,我校飞行器设计与工程、飞行器动力工程、飞行器制造工程、航空航天工程、飞行器环境与生命保障工程等5个专业从专业发展历史、人才培养方案、专业核心课程设置与建设、专业核心课程知识点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并对专业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举措进行了总结与分析。随后,与会人员就航空航天类专业核心课程设置、实践教学实施、创新能力培养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研讨。



下一阶段,学校将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发展需要,按照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标准,进一步推动航空航天类专业建设,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