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灿烂阳光下”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育节目暨欢送2021届毕业生文艺演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6-21

2021年6月16日晚,由我校与江苏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的“在灿烂阳光下”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育节目汇报暨欢送2021届毕业生文艺演出成功举办。江苏文学艺术界党组书记水家跃,我校党委书记郑永安,校长单忠德,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杭育新,副校长施大宁,党委副书记陶勇、刘宇雷,党委常委、宣传/教师工作部部长王晖以及相关部处、学院领导参加了活动。

  第一篇章中的舞蹈《那年剪短发》、男声小合唱《游击队之歌》、舞蹈《八女投江》、女声独唱《我为共产主义把青春贡献》等作品赞颂了党的百年风华。


第一篇章  百年风华


  第二篇章中的剪纸与舞蹈、民乐重奏《茶马》、京剧《穆桂英挂帅》选段以及我校兼职教授、戏曲梅花奖得主石小梅、孔爱萍带来的昆曲《牡丹亭》选段,体现了我校美育工作的点滴渗透,展现了广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第二篇章  春满校园


  第三篇章中的女声小合唱《春天的芭蕾》、舞蹈《逐梦云天外》、《天空之子》、朗诵《我们的骄傲》昭示了南航人跟党向前、再启新程的决心。晚会以高水准的艺术作品和师生们的精彩演绎,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第三篇章  逐梦空天


  本次演出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用学校美育成果汇报的形式,向党献礼,为党庆生。近年来,艺指委、艺术教育中心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校美育工作的指示要求,依托学校“航空航天民航”的特色优势,构建起具有理工科特色的大学美育教学和实践体系。学校将继续坚持紧跟时代发展,紧扣立德育人,紧贴工科实际,在以美养德中提升学生的道德修养,在以美启智中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在以美育人中写就全面发展的崭新篇章。


领导与参演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