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单忠德院士做客“青年教授午间沙龙”

发布时间:2021-06-21

2021年6月4日中午,我校青年教授联谊会(简称青联)、科协举办总第203期“院士校长面对面暨青年教授午间沙龙”。校长单忠德院士出席活动,各学院青年教师代表、中国科协青年托举人才工程入选者代表及校科协相关人员等30余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科协秘书长刘双丽主持。



第六届“青联”会长潘时龙教授从组织建设、多方式开展交流学术、多方位进行内外联络、多成员承担重大课题等方面汇报了“青联”的基本情况,以及本届“青联”的工作成果和未来发展愿景。



随后,单忠德和青年教师代表进行了交流,青年教师结合自身的发展现状,从个人成长、课题研究、“十四五”规划等方面分享了成长感受,并表示将瞄准“四个面向”,在学校有组织的科研引领下,继续为国防科技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单忠德对校科协、青联在促进青年教师成长成才方面所作出的努力表示高度肯定和衷心感谢。他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青年教师代表成长成才提出殷切希望。他指出,立足新发展阶段,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向科技工作者吹响了集结号;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向科技工作者吹响了冲锋号;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向科技工作者吹响了出征号。他强调,广大青年教师要志存高远,乐于奉献,安心潜心用心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在砥砺奋斗中磨砺坚强意志、创新逐梦远航;要坚定信心,脚踏实地,抢抓时代机遇,在实践锻炼中提高综合能力,练就高境界、大格局、真本领;要严于律己,慎独慎微,时刻自我警醒,自我约束,多学习他人优点,多发现自己不足,在虚怀若谷中成就更好的自己。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年教授学术交流联谊会(简称青联)成立于2008年,自成立以来,校青联本着为广大青年教师服务的宗旨,为广大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术交流、成长发展的平台,如今这个平台不断做大做强,在广大师生特别是青年教师当中已经具有一定的影响力,为我校青年教师成长与发展、对外学术交流与合作等发挥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