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院院士及科协负责人参加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 会

发布时间:2021-06-03

近日,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等全体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



我校中国科学院院士赵淳生、朱荻、宣益民、郭万林,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光辉、单忠德等参加了大会,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我校科协秘书长、江苏省科协第十届委员会委员刘双丽同志经省科协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选举,成为江苏省唯一的高校科协工作者代表参加大会。


    

 赵淳生院士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          校长单忠德院士接受《光明日报》采访


会议期间,赵淳生院士接受了中央电视台采访,表示“科研人员应具备三种精神,爱国、勤奋、坚持”,采访视频受到新华社、人民日报等主流媒体转载报道。单忠德院士接受了《光明日报》采访,他在采访中表示“南航作为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始终以航空报国、服务国防为己任,主动作为,分层分类加速布局一批有组织的前瞻性、基础共性、关键技术等创新项目,勇当基础研究的主力军和重大科技突破的生力军,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采访文章刊载在《光明日报》头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