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与江苏华龙铸铁型材有限公司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05-26

5月21日,机电学院与江苏华龙铸铁型材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明故宫校区举行。江苏省镇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潘早云,我校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单忠德出席签约仪式,会议由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孙永荣主持。机电学院院长傅玉灿、江苏华龙铸铁型材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国忠代表双方签署了产学研合作协议。



单忠德代表学校对潘早云副市长一行表示诚挚欢迎。他表示,南航秉承“开放办学、开放创新、开放合作、开放共赢”的理念,积极探索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新模式新机制。他希望双方发挥各自创新优势和科技力量,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联合承担重大项目,联合攻关短板技术,积极开展前瞻性、颠覆性、变革性技术研究,携手为制造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他诚挚欢迎各位企业家代表关心教育、支持教育,共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孙国忠代表企业发言,他表示公司一直坚持科技创新的发展战略,经过20余年的不懈努力,在工程机械、液压传动等行业具有一定的市场地位,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未来与南航在更多领域开展项目合作,共同推动新材料的国产化,为民族振兴贡献科技力量。



潘早云对校企产学研合作协议的签署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南航师生在近七十年的办校历程中,为国家航空航天民航事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学校是创新人才培养和孵化的平台,企业具有较强的资金、资本、市场的集聚力,镇江市政府将发挥好穿针引线作用,组织各方力量通力协作,在“十四五”期间通过建设官塘创新社区搭建更多的舞台,服务好高校和企业,高质量地推动跨界合作、协同创新。



双方代表现场签署了“高温合金产品制造技术研究与开发”技术服务合同,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持续做深做实创新平台,围绕先进金属智能成形制造技术与装备进行多层次深度合作,联合开展相关领域应用基础、关键技术研究和创新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