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周福辉教授入选国际电信联盟青年科学家

发布时间:2021-05-06

近日,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周福辉教授以论文《基于深度强化学习的宽带认知无线电网络资源分配》入选国际无线电科学联盟(URSI GASS)青年科学家奖。该奖项是国际无线电科学界评选青年科技人才的传统奖项,每三年评选一次,奖励在无线电科学领域有突出贡献的青年研究人员,享有较高的国际知名度。



国际无线电科学联盟是直属国际科学理事会(ICSU)的科学组织之一,拥有43个国家和地区会员,是国际无线电领域影响力最大的学术机构,在国际无线电科学界具有崇高的科学地位和社会影响。该组织的宗旨是在无线电科学领域内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协调国际研究,讨论和传播研究成果,促进并扩大无线电科学事业在国际上的影响力。


周福辉,教授,博导,IEEE Senior Member。入选我校“长空英才”、中国科协通信学会“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江西省杰出青年基金”和“江西省高层次人才”等人才计划。至今已在国际权威期刊或会议发表论文110余篇,其中入选ESI热点论文1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11篇,授权国家/国防专利13项;作为主持人或课题负责人至今承担了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课题、国家自然科学重点项目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面上项目、青年基金、江西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等10余个课题。目前,担任国际通信权威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Communications、IEEE Systems Journal、IEEE Wireless CommunicationsLetters、IEEE Access和Physical Communications的编委(Editor),并担任IEEE ICC、Globecom、VTC等国际著名会议技术委员会委员。同时,作为会议共同主席(co-chair)组织了IEEE ICC Workshop 2019和IEEE Globecom Works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