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院士包为民受聘我校兼职教授

发布时间:2021-04-29

4月24日,我校举行中科院院士、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科技委主任包为民兼职教授聘任仪式。中科院院士、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首席总师姜杰,我校党委书记郑永安,校长单忠德,副校长姜斌出席相关活动。


授聘仪式前,郑永安与包为民、姜杰前往院士林,参加植树活动。他代表学校党委和三万多名师生员工对两位院士大力支持学校建设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并鼓励青年学子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院士们孜孜不倦做大学问,脚踏实地做大先生的崇高品格,不断勇攀知识高峰,自由探索前沿技术,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味的人生,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单忠德对包为民受聘我校兼职教授表示热烈祝贺和欢迎,并为包为民颁发聘书、佩戴校徽。他表示,院士长期从事航天运载器总体及控制系统的研究,为我国航天强国事业作出了卓越贡献。希望自动化学院聚焦“四个面向”,强化有组织科研,凝聚大团队、构筑大平台、承担大项目、培育大成果,积极探索跨学校、跨学院、跨团队的学科交叉融合机制,不断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努力为高水平自立自强和“两个强国”建设提供更加坚实的支撑,为我校学科发展再结新硕果、创造新成绩。

 


包为民非常感谢南航一直以来的支持和信任。他表示,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聚焦国际科技前沿领域,瞄准未来高精尖装备,双方将在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积极在航天领域探索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新机制,打造更加开放、更具创新的发展共同体,努力培育和产出更多高水平成果,共同推动航天强国事业发展。

 


姜杰表示,南航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着共同的红色基因和蓝色梦想,双方长期精诚合作,希望未来能够继加强交流,建立更加密切的合作机制,为推动航天强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包为民以“发扬航天传统精神,建设航天强国”为题,主要从世界航天科技发展趋势、我国航天事业所取得的主要成就、未来航天科技发展重大需求等方面作了精彩报告。授聘仪式结束后,包为民院士还参观了自动化学院实验室,并在“院士有约-紫冬话坊”现场,与自动化学院2019级卓越工程班的同学们亲切交谈。

 


校科协、自动化学院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