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航天大会“新型光电技术在态势感知装备中的应用论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28

4月25日,2021年“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中,由我校航天学院与天津津航技术物理研究所共同承办的“新型光电技术在态势感知装备中的应用论坛”在南京上秦淮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召开。


副校长黄志球出席论坛并致辞,他代表学校对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航天航空事业发展中的南航智慧和南航力量。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浙江大学博士生导师刘旭教授与我校航天学院常务副院长陈金宝教授担任论坛主席,论坛由航天学院副院长盛庆红与天津津航技术物理研究所主任朱猛研究员共同主持。



论坛共进行了8个主题报告:“混合成像——光学与计算有机融合的成像技术(刘旭教授)”、“计算成像技术在航天中的应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院长邵晓鹏教授)”、“态势感知中的光电感知技术(朱猛研究员)”、“布里渊散射集器光纤传感与激光防护应用研究进展(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航天光电信息系主任路元刚教授)”、“面向军事智能的光电探测微系统技术发展(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信息科学研究院胡小燕研究员)”、“基于飞秒激光成丝的大气污染探测技术(南开大学现代光学所所长刘伟伟教授)”、“石墨烯——硅异质结光电探测器(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副主任魏兴战研究员)”、“硼烯二维原子晶体材料与器件(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学院台国安教授)”,与会专家与研究人员就计算成像与新型光电材料展开了广泛的讨论。



据悉,中国宇航学会光电技术专业委员会将与学校展开深度合作,通过航天特色的光学工程学科建设工作,培养光电技术领域的航天高水平人才队伍,建立广泛的战略合作,开展多项专题研讨会议和国家重大科技前沿成果交流与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