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潘时龙教授荣获IEEE MTT-S杰出青年工程师奖

发布时间:2021-02-24

2021年2月10日,IEEE 微波理论与技术协会(MTT-S)公布了本年度重要奖项获奖名单。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潘时龙教授因其在微波光子测量方面的突出贡献荣获杰出青年工程师奖(Outstanding Young Engineer Award)。


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IEEE)目前共有会员42万人及39个分会。微波理论与技术协会(MTT-S)成立于1952年,是IEEE第5大协会。现有会员约有10万人,在全世界有190个分会。IEEE MTT-S 杰出青年工程师奖主要用于表彰在微波领域技术和社会服务方面做出杰出贡献的青年学者。评选内容包括论文、专利、学术活动以及对学术界、工业界的贡献等,每年不超过4人获此殊荣。




 

潘时龙教授简介:



潘时龙,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基于微波光子技术的新体制雷达、无线通信、测量系统和集成微波光子学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科学仪器研制项目等国家级重点重大项目。成果获日内瓦国际发明展特别金奖(最高奖项)、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中国光学工程学会创新科技奖一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等。入选美国光学学会会士(OSA Fellow)、国际光学学会会士(SPIE Fellow)和英国工程技术学会会士(IET Fellow),担任IEEE MWP2021的大会共同主席和IEEE MWP2017的技术委员会共同主席。曾获得中国青年科技奖、IEEE光子学会杰出讲席奖、教育部霍英东青年教师奖、江苏省五四青年奖章等荣誉。

 

新闻链接:https://mtt.org/ieee-mtt-s-2021-awa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