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9-2020学年本科生评优评奖公开答辩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14

11月10日-13日,“身边的榜样·前行的力量”2019-2020学年本科生评优评奖公开答辩周在将军路校区一号楼四楼报告厅举行。为了充分发挥榜样育人的作用,用身边的榜样激励更多同学见贤思齐、矢志奋斗,我校每学年都会举办本科生评优评奖公开答辩周活动,通过公开答辩的方式,给优秀集体和优秀学子一个自我展示、学习交流的平台。



本年度的公开答辩由校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成员、兄弟院校专家代表、企业代表、新闻媒体代表等组成了专家评审团,同时邀请了来自各学院的学生代表组成学生评审团共同参与评审,学生校园观察团的同学对评审工作进行全程监督。各类答辩现场座无虚席,答辩现场气氛热烈,掌声、赞叹声不绝于耳,今年还继续沿用直播的方式,将公开答辩同步放送给明故宫校区、天目湖校区及不能到现场的师生和家长,网络直播同样火爆,线上线下共同感受榜样的力量。答辩人通过多种形式展示了过去一学年各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以精彩的故事、奋斗的精神激励更多学生积极进取,努力学榜样、做榜样。



在学生自主申报、学院推荐的基础上,经各学院上报材料、学校汇总审核,以及紧张、激烈的公开答辩评审,最终18名学生荣获校长特别嘉奖、10名学生荣获园丁励志奖学金一等奖、5支团队荣获杰出团队、8支团队荣获优秀团队、18个班级荣获标兵班级、18个宿舍荣获标兵宿舍。



校长(年度)特别嘉奖是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激励学生全面发展和个性发展相结合而设立,是我校本科生评优评奖中的最高荣誉。今年的校长(年度)特别嘉奖评选围绕学校最新人才培养目标进行了改革,实行院校两级评审,第一阶段将评审自主权更多的给到学院,由学院评出年度特别嘉奖并推荐人选参加校长特别嘉奖校级公开答辩,以鼓励学院根据自身学科特色培养人才、选树典型。同时,为了促进公开答辩人的产生更为多元,在学院推荐的基础上增加机动名额,面向各学院获评年度特别嘉奖但未获得校长特别嘉奖校级公开答辩资格的学生开展“我要上校特”公开挑战赛,通过风采展示视频评审角逐答辩资格。经评选,最终有86名同学荣获“年度特别嘉奖”,有26名同学入围第二阶段校级公开答辩。



在今年校长特别嘉奖公开答辩现场我们邀请到了我校民航飞行学院2016届毕业生、2012-2013学年校长特别嘉奖得主、春秋航空公司飞行员顾圣星担任主持,突显了学校对历年来在评优评奖中获奖学生成长发展的持续关注。此外,中科院院士、知名教授、任课教师、班主任、科创项目指导教师、企业代表、媒体代表、政府工作人员、志愿活动受助单位代表等也作为推荐人、指导人参与到公开答辩活动中。



学校在选树学生典型的基础上,将继续开展“榜样•对话”优秀学生经验交流分享、“榜样”学生表彰大会等系列活动,进行榜样事迹宣传、编印《榜样》风采集等,持续发挥榜样育人作用,引领更多学生笃志前行、不负韶华,向着成为具有“责任意识、创新精神、国际视野、人文情怀”的社会栋梁和工程英才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