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丨我校获评全国文明校园

发布时间:2020-12-03

11月20日,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名单公布,共有641所学校获评全国文明校园,其中高校50所、中学264所、小学327所。我校与复旦大学、南开大学、四川大学、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大学等50所大学荣获此项荣誉称号,并作为全国文明校园唯一代表在表彰大会上发言。



自文明校园创建以来,学校各部门协同参与、通力配合,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参与创建。在前期已有成果的基础上,学校按照文明校园“六个好”的标准,认真对标《全国文明校园测评细则》,研究制定《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创建文明校园实施方案》,并通过召开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协调会、基层文化建设现场推进会、师生公共空间优化提升专题会、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研讨会等方式形成“上下联动、师生互动、协同推动”的良好格局。经过自我检查、自愿申报、逐级推荐、复查审核、社会公示、审议确定等程序,我校最终获评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


“全国文明校园”是中央文明委在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方面授予学校的最高荣誉称号。这份荣誉的取得是对我校长期以来办学理念、办学精神、办学成果的高度认可,更是对我校全体师生凝心聚力、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的肯定与激励。


我校文明校园创建的成果来之不易,依靠的是“润物无声”的久久为功、需要的是“力众海移”的团结一心、彰显的是“真抓实干”的南航担当。文明创建,永无止境,站在新的起点上,南航将持续不断加强文明校园建设,努力打造成为锻造理想信念的熔炉、弘扬主流价值的高地、涵育中华文化的家园、滋养文明风尚的沃土,为助推我校“双一流”建设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