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我校首次捧得江苏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本科组最高荣誉“TI杯”

发布时间:2020-12-04

近日,TI杯江苏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在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顺利落幕,竞赛吸引了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全省76所高校的1041支队伍共3000余位学生参赛。我校共计参赛学生21组,经过4天3夜的激烈角逐,我校共获一等奖5项,二等奖9项。其中我校公共实验教学部竺琼、卓然老师指导的三位同学捧得本科组最高荣誉“TI杯”,这是我校学生自参赛以来首次获得最高荣誉。



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倡导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实践创新意识、团队协作能力,吸引、鼓励了大批青年学生踊跃参加。对于备战今年TI杯省级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的学生们而言,疫情的发生无疑是一种意外的危机,迟迟不能返校造成竞赛备战时间缩短,团队协作沟通不畅等问题,但这也是一种全新的挑战和机遇。承办方公共实验教学部、协办方自动化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组成的竞赛工作组不畏艰难,积极筹划针对疫情时期的竞赛培养方案。竞赛题目均为多元融合多学科交叉的复杂工程系统,工作组洪峰、葛玉蓝、王龙军、王心一等多位老师齐心协力,从暑期开始积极调动各学院学科组及实践课程教师,为学生开设针对此次竞赛的线上线下集中培训、专题讲座、专项研讨等近20次,历经四个月的校级初赛、决赛等层层选拔,最终选出21组优秀学生代表南航出战此项赛事。


  


我校王健、杨继阳、王壮壮同学组成的参赛队在赛程中出色的完成了赛题规定的作品《绕障飞行器》,在集中测试环节,该作品是唯一一组完成所有题目要求,以完美的飞行方案、优异稳定的性能征服了测试专家,从全省800多参赛队中获得了最高分,一举斩获最高荣誉“TI杯”。


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生实践与创新能力培养,在本次极具含金量和影响力的电子信息类赛事中,我校学生凭借着严谨治学的态度、积极创新的追求、志在卓越的精神,最终在江苏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的舞台上斩获佳绩,展示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