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丨我校阿恩克其当选“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

发布时间:2020-12-13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联合开展的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评定结果揭晓,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生阿恩克其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奖学金(全国共10名,江苏唯一)。也是继2011年李佳兴当选“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以来,我校时隔9年再摘此桂冠。此外,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李露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阿恩克其,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级本科生,目前已保研本校。曾获校十大杰出青年、校长特别嘉奖之励志奖、第六届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江苏省优秀志愿者、江苏省“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20多项荣誉称号。阿恩克其是四川大凉山走出来的彝族青年,利用课余时间兼职,用奖助学金补贴两个弟弟的学习开销;组建支教团队回乡反哺,自建板房校舍,完成四期共100余天的支教活动,帮扶学生超1000人次;助力家乡人民脱贫攻坚,在疫情下开启线上直播,为家乡的滞销农产品带货,累计销售额十余万元。他以行动诠释青年担当、传播青春力量、争做时代新人。



       李露,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19级研究生,江苏省第二期“青马工程—先锋骨干计划”学员。曾获共青团中央百名网络正能量青年、中国青年报2019全国大学生国际交流骨干、校十大杰出青年等荣誉。创立南航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社团并担任负责人,策划多项活动。本科毕业后,加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西藏支教期间在完成学校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联系社会公益组织,为藏区学子谋福利。研究生期间担任研究生团总支书记和实验室党支部书记,筹办学院第一个纵向团支部,同时立足科研,投身支部建设,与清华大学光电研究生党支部和航天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共建。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推报工作自2007年以来每年举办一届,本次自强之星评选活动以“青春自强 刚健勇毅”为主题,自开展以来,受到全国广大高校师生的密切关注,寻访青年榜样,弘扬自强精神,掀起了“校校皆有、人人可为自强之星”的热潮。阿恩克其、李露等同学的获奖,彰显了我校学子奋发向上、自强不息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