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谭瑞松到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0-12-14

       12月11日,航空工业董事长谭瑞松莅临我校调研。副总经理陈元先、总助级高管卢广山、王坚,校党委书记郑永安、校长单忠德、副校长宋迎东、姜斌等参加调研座谈会。单忠德主持座谈会。



      会上,宋迎东从特色研究方向、服务航空工业及后续合作设想等方面简要汇报了学校科研工作。陈元先简要介绍了航空工业“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着重强调了企业定位、建设目标、规划举措等。双方参会领导还交流了合作意向。



       郑永安对谭瑞松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航空工业长期以来大力支持学校建设发展表示诚挚感谢。他表示,践行航空报国、建设航空强国是双方共同的使命和目标。面向未来,双方要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十四五”规划编制为契机,聚焦一流建设目标,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高素质人才培养、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等方面深度合作,瞄准未来高精尖装备,集聚更多优质资源,探索合作新模式新机制,为航空强国建设和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谭瑞松对学校长期在人才培养、科技供给等方面给予航空工业的贡献支持表示感谢,对学校在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创新生态文化等方面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航空工业和南航血脉同源,事业同根,在诸多领域开展了密切合作,建立了良好的协同创新关系,希望双方能够在产学研用、人才交流、创新机制等方面持续拓展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模式,深化合作成效,加快推动协同创新协议的落实落地,共同推动我国航空强国事业高质量发展。


       

       单忠德指出,南航与航空工业集团具有共同愿景、共同使命。希望双方立足新时代,探索产学研合作新机制、新模式,通过设立联合创新机构、强化人才协同培养等形式,构建创新合作共同体,携手凝聚大团队、搭建大平台、共创大成果,力争在基础前沿和重大科学研究上取得顶天立地的标志性成果,打造产学研融合发展新样板,为建设航空强国、制造强国、科技强国贡献更大智慧和力量。



会前,谭瑞松一行参观了我校校史馆,考察了无人机研究院、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和航空航天先进制造协同创新中心,观看了“航空工业杯”国际无人飞行器创新大奖赛创新作品,并与获奖学生代表亲切交流。



直升机所所长许建华、沈阳飞机研究所副所长林鹏、南京机电中心主任焦裕松、金城集团董事长李晓义、集团综合管理部部长张福君、防务科研部部长邱光荣、科技与信息化部副部长陈刚,我校校长助理吴启晖、刘宇雷,以及科研院、无人机研究院、航空学院、能源与动力学院、自动化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机电学院、材料学院、民航学院、计算机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