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0级新生野外军训拉练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0-09-25

9月21日-22日,我校2020级新生野外军训拉练在将军路校区、天目湖校区顺利进行。


 


21日四点三十分,伴随着急促的哨声,将军路校区四千余名新生迅速集合,列阵聚集在西操场。清点人员完毕后,队伍浩浩荡荡开拔。此次拉练由将军路校区北门出发,环绕整个翠屏山步行前进,最终自西大门回到校园,全程约10公里。此次拉练设置了穿越“染毒地带”环节,经过染毒区时,同学们麻利地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井然有序,迅速突破。拉练队伍进入翠屏山风景区后,一场大雨不期而至,同学们互相加油鼓劲,各学院副书记和辅导员率先走在队伍前列。七点左右,拉练队伍返回校园。


 


22日三点四十分,天目湖校区民航学院(飞行学院)900余名军训新生按连纵队依次在西操场列队排开。四点整,人员集结完毕,随着军训旅政委侍旭一声令下,天目湖校区野外行军拉练正式开始。拉练队伍西出南航校门,沿燕山南路前进,目标直指天目湖畔。行进过程中,教官及十九名新生组成的尖刀班开路,军训旅首长们紧随其后,带领着大部队向前进发。同学们步伐整齐、斗志昂扬。队伍后方,救护车及收容车跟随,时刻保障拉练安全。经学校各部门前期协调,溧阳市公安、交警等部门提前对沿途道路实施交通管制,在各大路口均安排了充足警力,为此次拉练保驾护航。6点,拉练队伍顺利抵达天目湖畔,各连队整队并稍作休整后依次沿大坝参观并合影留念。


 

 


此次野外拉练让同学们了解了徒步行军在部队作战中的作用和意义,掌握了行军拉练的基本知识,体验培养了坚韧不拔的军人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