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2020级工程力学专业“钱伟长班”宣讲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14

航空学院2020级工程力学专业“钱伟长班”选拔宣讲会于913日晚在明故宫校区A18-529教室和腾讯会议平台线下线上同步进行宣讲。本次宣讲会由航空学院副院长魏小辉教授主持,纳米科学研究所所长郭万林院士、院长助理陆洋教授、振动工程研究所所长何欢教授出席了本次会议。



  首先,郭万林院士受邀为在场的同学以及线上的新生做了一场题为《智能介质力学》的精彩报告郭院士简述了力学问题由宏观尺度到纳米尺度后,时间、尺寸、能量以及局部物质场与外场之间的相互作用的改变规律。宏观层面讲述了他在三维损伤容限研究方面的开创性研究和实际应用。微观层面深入探讨了纳米技术在面向飞行器安全和智能化的应用。郭万林院士还向学生们介绍了水伏发电的概念、作为可再生能源的应用前景及其团队在这一领域的研究进展,形象地展示了纳米技术在新能源领域的创新和突破。 


  之后,何欢教授系统地介绍了我校工程力学专业优势和“钱伟长班”总体情况。对于培优班拔尖人才的培养,学院始终坚持通过雄厚的师资力量和丰富的教学资源,以及个性化、特色化的教育为培优班的莘莘学子提供全方面发展的支持。 “钱班”致力于帮助同学们掌握专业知识、提升综合素养。“钱班”的培养目标对标国内顶尖名校,例如清华大学等,配备相关方向教授进行科研活动,对各位同学后续的深造有着很大的帮助。让同学们对“钱伟长班”了解更加深入。


最后,新生针对郭院士的报告提问,郭院士耐心且幽默回答了同学提出的问题,鼓励同学们夯实理论基础,同时积极参加各类课外创新研究活动以及竞赛,做到知行合一,珍惜时光,不断的丰富充实自己。也希望同学能够勇于挑战自己,在大学里塑造一个更好的自己,得到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本次宣讲会顺利进行,不仅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又使同学们对我院 “钱伟长班”情况及政策有了更充分的了解,对工程力学专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老师们也殷切期望同学们在南航的四年能够不忘初心,以梦为马,将理想照进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