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学子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09-22

    8月24日,“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第六届“建行杯”江苏选拔赛暨第九届“花桥国际商务城杯”省赛决赛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落下帷幕。我院由沈广和、尹春苹、卢一亭老师指导的“淬炼红心——全国首家专注于社区引智服务的公益平台”项目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荣获红旅赛道公益组一等奖。

 

 

 

图丨人文学子在“互联网+”大赛中斩获佳绩!

 

图|淬炼红心团队答辩后合影


    社区联系着千家万户,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社区治理水平的高低,不仅直接关系着居民的幸福指数,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社会和谐稳定及社会治理成效。但事务繁多、专业人才单一、资源有限等问题严重制约了社区治理的现代化发展。

    从零散服务到长期合作,从简单座谈到深入调研,团队不断探索“补足社区治理短板”的有效方案。历时六任,淬炼红心团队于2020年6月注册成立民办非企业单位,聚焦基层社区智力资源不足的痛点,推出一套“社区引智方案”,建立全国首家专注于社区引智服务的公益平台,助力社区治理从人工化向智能化、智慧化转型。

    从团队建立到校赛再到省赛,一路走来,团队在学校领导、老师、专家的帮助下迅速成长。目前,淬炼红心团队已经与省内外68家社区达成合作意向,与高校50多个团队达成合作,建立起供需双数据库,创设线上平台,从社区需求出发精准匹配高校资源,为秦淮社区、骆村社区等多个社区提供系列精品科普服务和人才注入、科技应用、社科助力三类特色服务,切实帮助社区解决工作难点、痛点问题,获得了江宁区区长严应骏的回信认可和支持。

    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创新创业是国家发展动力的源泉。我校始终以培养“具有责任意识、创新精神、国际视野、人文情怀的社会栋梁和工程英才”为目标,聚焦国家发展战略,突出培养学生具有开拓创新精神的工作能力。在此背景下,人文学院将紧紧围绕我校人才培养目标,高度重视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鼓励大学生进社区、进基层工作,发挥青年力量。让青年到基层中建功立业,让青春在基层中淬炼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