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艺术学院学子获省高校“金种子”孵育项目全媒体标识征集活动特等奖

发布时间:2020-09-21

扬州大学校党委书记姚冠新为蒯子杰同学颁奖

911日,在扬州大学举行的江苏高校创新创业“金种子”孵育项目全媒体标识征集活动中,我校艺术学院环境设计专业的大四学生蒯子杰同学,荣获特等奖。我校学生处创业指导部部长柯伊受聘为“金种子”创业导师。本次省高校创新创业系列活动由省教育厅主办,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扬州大学承办。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苏春海、来自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及扬州大学的领导嘉宾等出席了仪式,并与全省各高校就业创业指导人员、大学生创客们共同见证了“金种子”系列活动的启动仪式。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苏春海讲话

 

金种子”系列活动启动

据悉,本次活动以“培育金种子 圆我创业梦”为主题,分为全媒体标识方案征集、创业导师招募、项目征集、创客训练营、项目落户对接路演暨巡展等环节。在全媒体标识方案征集活动中,蒯子杰同学的设计方案以其富有青春活力的设计

203份方案中脱颖而出荣获特等奖。

该作品的设计灵感来自于活动的主题——金种子,这颗种子采用了非对称的设计,使整体更富动感,放射状的图形充满热烈、奔放的视觉效果,象征着大学生创业者们的活力与朝气和萌动待发的创业热情。多样化的色彩进行点缀,就像创业旅程的色彩斑斓,创业果实的丰富多彩。标识动静结合,色彩鲜明,寄寓了大学生创业者们在金种子孵化项目中迸发无限闪耀的创业灵感与激情。

(特等奖作品,设计者:蒯子杰)

 “当时决定参赛后,我就查找了许多国内外优秀的logo设计方案,并根据这些方案带给我的灵感,设计出了几版logo初稿进行改进。改进后比较几款logo的应用效果,最终选择了本次参赛作品的雏形进行深度优化。同时,出于对本次活动方案的考虑,我还制作了大赛海报、现场立牌等周边的效果图。这次比赛作品能获得评委老师们的认可,我深感荣幸。”


活动现场

 “这是一个与创新创业主题相关的比赛,从设计者的角度去看,好作品的呈现是需要结合其运用的实际场景以及实际需求,而不是一味去追求前卫的设计。”本次的参赛作品正是蒯子杰同学结合了实际需求而创作出的兼具实用价值和艺术美感的优秀作品。从大一开始,他一直任职于我校大学生创业者协会宣传部,在此期间积累了大量的工作、比赛经验,并从此中获得了很大的能力提升。

近年来,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大学生逐渐成为创新创业的一支有生力量。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蓬勃朝气就像是这颗活力四射的“金种子”一样,在灌溉中茁壮成长。“南航有一句话叫做‘飞天的梦想,从这里起航’,我也希望用这个标识祝愿所有创业小伙伴们,创业的梦想从这里萌发,蓬勃生长。”结合专业优势,发挥专业特长,希望有越来越多的青年学子可以投身于创新创业的时代潮流中,用自己的力量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