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0年本科生招生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0-09-09

随着9月3日最后一批考生录取完成,我校2020年本科招生工作顺利落下帷幕。招生工作开展期间,学校统筹部署,学生处会同16个二级学院、36个省内外招生工作组的361名老师和420余名学生及校友,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周密、细致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高度重视,周密部署


学校高度重视本科招生工作,2月起启动特殊类型招生工作, 5月召开招生委员会会议,研讨2020年招生工作新形势,7月分省内外召开招生宣传动员会,并召开地区招生组长研讨会,共同探讨高考综合改革和疫情影响下的招生应对方案。学校各单位大力支持,361名老师报名参加到招生宣传工作中来。学生处根据部署要求,制作宣传片、落实发放招生宣传资料、公布招生人员行程和联系方式,及时汇总和反馈招生信息。


我校两院院士代表贲德、赵淳生、宣益民、郭万林,总师校友代表吴光辉、吴希明、黄领才、陈忠贵、孙泽洲通过视频或寄语的方式鼓励考生选择南航成就梦想,与祖国同行。我校党委书记郑永安、校长单忠德、副校长许希武、副校长黄志球、副校长施大宁、副书记陶勇、副校长姜斌,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遥,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晖等多位领导分别在省内外招生一线,通过面对面或视频的形式与优质生源基地师生交流,为招生工作助力。


多名校领导、党委常委亲临一线指导


线上线下,多重助力


多地区线下咨询,师生校友齐助力。361名招生宣传老师奔赴我国26个省,深入到当地的高考咨询会、优质生源基地、甚至考生家中,以饱满的热情为考生提供咨询服务。在广东等地区,优秀校友也一起参与到招生咨询中来。同时,我校继续开展“启航行动—南航学子归母校”社会实践活动,278个团队的421名学生回访自己的高中母校,宣传南航文化,加深了南航与中学之间的交流。


多渠道线上解读,借助新媒体让考生认识南航。为了让考生更加立体全面的了解南航,学校大力实施招生宣传“云端工程”,构建云端招宣新模式。通过指南功能H5、小程序、线上咨询会、特色视频、招生分答、小智机器人、微校园等方式开展全媒体推广。志愿填报期间,我校官微发布推送10余篇,内容涉及南航院士、校友总师、特色学院、南航衣食住行等等,充分展示南航魅力。受疫情影响,部分省份的招生老师无法前往一线,他们也通过网络直播、短信、电话、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在线上指导考生填报志愿。招生期间我校的线上宣传和咨询会共计80余场。



部分招生咨询现场


地区学科,全面覆盖


今年,学校新建5G招生直播室。来自各个学院和招生组的100余名领导、老师走进直播间,依托今日头条、高考宝、江苏省高校招生服务平台等媒介与考生“面对面”,开展分省直播30余场,基本覆盖所有招生省份;开展学院、学科、专业直播20余场,热度达到800余万,覆盖所有学院和专业。



多名领导、老师走进5G直播间


2020年本科招生工作在全校师生和校友的共同努力下,生源质量稳中有升,19个省级地区理科投档线超出省控线100分以上,15个省级地区理科录取位次高于去年,占公布排名的23个非高考改革省份的65%,其他省份基本持平;4个省份文科录取位次高于去年,其他省份基本持平。录取考生中高分段学生较多,较同层级学校生源质量优势明显。9月,4994名本科和预科新生将在南航开启崭新的学习生活。学校将继续高度重视、不断推动招生工作改革创新,提升社会影响,提高生源质量,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