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光辉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0-06-09

6月3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商飞首席科学家吴光辉一行来校进行调研交流,中国商飞科技管理部部长叶伟、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科技部部长李正强等随同来访。校长聂宏、副校长许希武,校科研院及相关单位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座谈会由副校长许希武主持。


 


会上,校科研院副院长沈建新简要介绍了学校概况和科研情况,学院教师代表汇报了在研合作项目取得的进展,叶伟、李正强介绍了商飞下一步科研合作需求。双方就未来的合作模式、重点方向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上,聂宏代表学校对吴光辉院士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中国商飞对南航一直以来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也特别感谢吴院士对母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与中国商飞在科研平台、科技项目和人员交流等方面持续展开更加广阔、深入的合作。吴光辉表示,很高兴再次回到母校,并特别感谢南航对中国商飞发展和国产民用大飞机做出的突出贡献和支持,希望能以此次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南航在科技创新、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校企资源共享等诸多方面的全方位合作,支持大飞机等国产替代自主可控事业发展,共同推动国产大飞机事业和中国航空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