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圩部长给我校航天学院中乌班学子回信:弘扬航天精神 练就过硬本领

发布时间:2020-04-24

2020年4月23日,在第五个“中国航天日”和“东方红一号”卫星成功发射50周年到来之际,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苗圩给我校航天学院“中国—乌克兰”联合培养班(以下简称“中乌班”)的全体同学回信。

苗圩指出,经过几代航天人的不懈努力,我国航天事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面向未来,建设航天强国任务依然艰巨繁重,需要大家强化责任担当,在接续奋斗的事业中建功立业,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


苗圩希望南航“中乌班”全体同学与广大工信学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将爱国情、强国志转化为报国行,弘扬航天精神,潜心学习钻研,掌握先进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在建设航天强国、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闪耀青春之光,贡献青春力量!


在信中,苗圩向身在海外的“中乌班”全体同学送上殷切关怀:当前国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希望大家继续加强自我保护,祝愿大家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学习进步。


此前,正在乌克兰求学的“中乌班”的全体同学向苗圩部长写信,汇报了他们在乌克兰求学、疫情期间支援国内抗疫并收到祖国关怀的情况,表达了渴望学成归来、矢志报国、共筑航天梦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