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育人

发布时间:2019-06-23

什么是“精准育人


精准育人”是南航人领会国家要求、践行南航追求、把握学生需求提出的工作纲领,是南航立足本职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主要抓手。

【人才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责任意识、创新精神、国际视野、人文情怀的社会栋梁和工程英才

建校以来,南航涌现出一批又一批的杰出人才,他们满怀责任担当,他们极富创新精神,他们拥有国际视野,他们兼具人文情怀,他们“智周万物,道济天下”,在社会的各个行业发光散热,成长为社会的中流砥柱、国家的工程英才。

【五航工程】

近年来,南航紧扣立德树人总体要求,涵养特色育人氛围,细化学生类型、精选教育内容、更新方式方法、提升培养能力。通过开展启航工程、领航工程、续航工程、护航工程、远航工程,选拔优秀学子、加强教育引领、促进学生发展、筑牢工作底线、推进就业创业,逐步探索出一条具有鲜明时代特色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模式,助力每一位在校学子都乘上“南航号”大飞机,飞向最美好的明天!


你能从“精准育人”收获什么?


专属的能力提升平台

为了做好精准育人,南航构建“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四大育人体系,搭建十五大工作模块育人平台,打造十二项素质能力指标,采用一人一策的办法,通过科学化的分析,精准式的指导,差异化的培养,为你打造专属的能力提升平台。


专属的高额奖学金

精准育人”体系下,南航学子百花齐放,学校为奖励不同领域的佼佼者,特别设立了高大上“校长特别嘉奖”,针对不同学生群体下设担当奖、鸿鹄奖、笃学奖、创新奖、求是奖、达礼奖、思辩奖、百花奖、博世奖、方圆奖、励志奖、精英奖12个类别,单项奖金高达10000元,为你准备专属高额奖学金!

2017年开始,学校设立本科生学业奖学金,覆盖学习成绩排名位列专业前60%的学生。一年能有两次拿奖学金的机会,厉害了!


精准育人”有什么

【精准育人,因材施教,总有一款适合你!】

校友总师公开课                    学生事务服务中心


全国大学生“挑战杯”                 高雅艺术进校园

御道讲坛                     参与国际志愿服务

【精准解决你的真实需求】

  • 新生入学适应困难?别怕!这里有专业化辅导员、针对性新生导航课、多元化校园服务……你的大学你做主!

  • 学业困难?别怕!这里有专业教师固定答疑、学业支持与发展中心、线上线下学习资源、学霸学长亲临授课、党员一对一辅导……不让一位同学掉队!

  • 家庭经济困难?别怕!这里有高额度奖助学金、多渠道助学贷款、常态化勤工助学……关怀满屋,携手并进!

  • 信念迷茫?别怕!这里有校友总师思政公开课、“青马工程”、信仰公开课、梦想公开课、党员“星火计划”……与信仰相伴,与青春同行!

  • 心理不适?别怕!这里有专业化心理老师、经验化心理气象员、多元化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和讲座……我们永远在身边!

  • 就业困难?别怕!这里有企业俱乐部、国防企业面对面、名企进校园、凤回巢、职业素质训练营、多场大型招聘会……求职技能满分!

【精准满足你的兴趣爱好】

  • 喜欢科创?快来!这里有科创训练营、大学生科技节、校园头脑奥林匹克、本科生学术论坛、“挑战杯”、“创青春” ……拿奖拿到手软!

  • 爱好体艺?快来!这里有大学生艺术团,高雅艺术进校园,舞蹈、戏曲、芭蕾、交响乐,校园歌手大赛……文体遍地开花!

  • 想见大咖?快来!这里有御道讲坛、名家讲坛、军工砺剑红课堂……与偶像零距离见识!

【精准提升你的素质能力】

  • 想做学生领袖?欢迎!学生会、社团联合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学生公寓社区自管会、学生创业孵化中心……任你挑选,绽放魅力风采!

  • 畅想舌战群儒?欢迎!校园辩论赛、青春议事坛、青春思辨会……思维碰撞,高手对决!

  • 期待社会体验?欢迎!大学生社会实践、企业实习、志愿服务、支教帮扶、绿色环保、极限体验……社会大学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