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我院本科生倪铭竹在江苏省第十三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中勇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9-03-12

11月28日,“武进人才杯”江苏省第十三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总决赛在常州落下帷幕。最终,我校师生经过激烈角逐,取得了本次大赛特等奖、一等奖、最佳组织奖和“优秀指导老师”等四项大奖的优异成绩。我院倪铭竹同学以出色的表现代表学校斩获特等奖。

本次大赛以“梦想·规划·成长”为主题,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承办,旨在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就业能力。大赛历时8个多月,全省142余所高校举办了高覆盖面的校内初赛,339名选手进入省级复赛,最终45所高校的60名选手晋级总决赛。



决赛中,我院倪铭竹同学结合丰富的职业实践经历、落地的生涯规划行动,讲述了对成为一名为法治中国的建设贡献力量的民商事诉讼律师的目标计划,赢得了评委们的认可和好评,最终荣获本届职业规划大赛特等奖。同时,我院辅导员陈雷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江苏省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至今已经举办十余届,历年来,该比赛作为我校全程化、多路径生涯辅导体系中普惠式生涯辅导形式的主要载体之一,立足于我校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理念的普及、方法的掌握和技能的提升。我校在历练中形成了一支具有专业化水平的指导教师队伍,在比赛模式不断改革创新下形成了校内导师与企业顾问联袂指导下的团队参赛形式。从单一的比赛到与其他生涯教育形式相结合,从职业情景模拟到真实职场体验,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在学生中间逐渐形成品牌,参赛人数不断增加,惠及面不断扩大,为引导学生树立职业生涯设计理念,合理规划职业生涯,增强竞争意识和危机意识,增强就业竞争力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