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张进副教授在中央华盛顿大学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

发布时间:2019-03-12

113日晚,在美国中央华盛顿大学的mclntyre recital hall ,艺术学院张进副教授成功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中国声乐作品专场)。中央华盛顿大学副校长marilyn Levine教授,音乐(人文)学院院长Ted教授,语言文学学院院长Michael Johnson教授,国际处处长Racheal,音乐系声乐系主任Gayla Blaisdell教授,以及来自各个学院教授、师生、退休员工及埃伦斯堡市市民和音乐爱好者等观看了演出,音乐会由声乐系主任Pro.Gayla教授 主持。

整场音乐会共由14首声乐作品组成,分四个板块,包括中国早期经典艺术歌曲,中国古诗词艺术歌曲,中国民族歌曲,中国近现代声乐作品。艺术歌曲这种体裁起源于西方,演唱中既有钢琴、小提琴这些西洋乐器的伴奏,表现西方音乐特色与中国诗词相结合的融合之美,演唱又结合中国乐器古筝伴奏,表达中国传统美学的意境。

张进副教授为此次演唱会做了充分的准备。如为了更好的演唱京剧选段《大唐贵妃》中的京哥《梨花颂》,她特地去拜访打击乐专业的Mark教授,借来带有中国特色的钹、打棍等打击乐器,营造出京剧的韵味,让观众了解中国的京剧艺术。她还在中国民歌板块里选取了云南,新疆,江苏,湖北,山东等各地民歌,特别是演唱了《茉莉花》等为国外朋友熟悉、有代表性的江苏民歌。这些体现中国地域特色、风格各异的作品,通过张进老师富有感染力的声音且带有方言的演唱方式,让观众对中国地域文化特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此次音乐会,是张进副教授在中央华盛顿大学访学期间举办的第二场个人音乐会。20181119日,张进副教授,首次受邀在中央华盛顿大学的麦金泰尔演奏厅,举办了中国艺术歌曲和民歌讲座音乐会,引起轰动。

  

  

 

张进副教授个人独唱音乐会演唱曲目

一、中国早期艺术歌曲       

演唱曲目:《思乡曲》、《玫瑰三愿》、《我住长江头》

二、中国古典艺术歌曲

演唱曲目:《枉凝眉》、《枫桥夜泊》、《梨花颂》

三、 中国地方民歌

演唱曲目:《小河淌水》、《一杯美酒》、民歌组合《茉莉花》《龙船调》《凤阳花鼓》《包楞调》

四、 中国当代艺术歌曲

演唱曲目:《醉了千古爱》、《火把节的欢乐》、《春思曲》、《我爱你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