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Konstantinos Salonitis教授受聘我校客座教授

发布时间:2019-03-11


119日上午,我校聘请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Konstantinos  Salonitis教授为我校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在明故宫校区综合楼920会议室举行。校长聂宏、国际合作处、研究生院、国际教育学院、机电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授聘仪式。

仪式由机电学院副院长徐正扬主持,国际合作处处长张卓向与会人员介绍了Konstantinos  Salonitis教授的简历,校长聂宏为Konstantinos  Salonitis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并佩戴南航校徽。Konstantinos  Salonitis教授发表致辞,对南航及各位领导、老师表示感谢,同时对即将开展的中英办学项目充满信心与期待,最后表达了与南航开展更加广泛密切合作和共同在专业领域做出更多贡献的愿望。受聘仪式结束后,举办了中英合作办学项目讨论会,与会人员就中英合作办学项目涉及的关键问题进行商讨,最终双方意见达成一致。

Konstantinos  Salonitis博士是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航空、运输与制造学院教授,同时是制造系统和管理委员会主任。2001年至2006年在希腊帕特雷大学制造系统和自动化实验室担任研究工程师;2006年至2012年任希腊帕特雷大学制造系统和自动化实验室研究员和项目经理;同时在2009年至2012年任希腊公共建筑工程设计师和主管;2012年至今在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任职。

Konstantinos  Salonitis博士的研究方向包括制造过程的仿真和建模,制造过程和系统的能量效率,制造过程的环境影响评估,磨料加工过程快速制造等。他承担了欧洲地平线计划等一系列的重要课题,总经费超过百万英镑。在其研究领域内发表论文160余篇,出版2部著作,曾连续多年获论文最高引用奖。他是4个学术期刊的编委会成员,在20多个期刊担任审稿人,在多个学术和教育组织任职。他为我校与克兰菲尔德大学共同申报的航空工程双学位研究生培养项目顺利开展做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