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麦吉尔大学Jorge Angeles教授受聘我校荣誉教授

发布时间:2019-03-11


112日上午,我校聘请加拿大McGill大学Jorge Angeles教授为我校名誉教授,聘任仪式在明故宫校区机电学院15号楼522会议室举行。校长助理熊克,机电学院、国际合作处等相关部门出席仪式。


授予仪式由国际合作处主任沈敏主持,机电学院院长傅玉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Jorge Angeles教授的简历,校长助理熊克为Jorge Angeles教授颁发名誉教授聘书并佩戴南航校徽。Jorge Angeles教授发表致辞,表达了与南航开展更加广泛密切合作和共同在专业领域做出更多贡献的期待。受聘仪式结束后,Jorge Angeles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Form, Reciprocity and Structure in Multibody-system Models》的学术报告。


  






Jorge Angeles教授是机器人设计控制和多体动力学研究领域的国际著名学者,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加拿大工程院院士、ASME会士、加拿大机械工程协会会士、IEEE会士、国际机器与机构学理论研究联合会的前任主席和12位荣誉会士之一,加拿大McGill大学James McGill教授,荣获2015ASME Machine Design AwardCanadian Congress of Applied Mechanics' Applied Mechanics Award


Angeles教授的研究领域包括:机器人设计与控制,多体动力学,机械(传动)系统的分析、综合与优化, 设计理论和方法等。在国际知名期刊发表SCI收录的学术论文200多篇,在国际会议发表论文300多篇,其中6篇荣获最佳论文奖。出版专著7本,其中《机器人机械系统原理:理论、方法和算法》的第四版在2014年由Springer出版,其第二版已翻译成中文。